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

孫德基怎可以做審計署署長?

清末時,袁世凱想廢御史臺,改用新的官僚體系。當時有大臣立即講御史臺乃朝廷之耳目,誰想廢御史臺,就是大奸﹗

今日,審計署是香港人民的耳目,為人民嚴厲批評香港政府各部門。最近,也能夠毫不留情批評曾蔭權。現在竟任命孫德基做審計署署長?此人出身安永,升到中國區主席。他曾經為雅佳核數,而雅佳和善美就牽入龐大的詐騙案中,最後安永要作出巨額賠償來處理這件事。這個人其實只在商業社會上擅於玩弄數字,有何把握他將來會客觀評定各部門的支出,還是他是為梁振英掩飾不當,然後將責任推向他想打擊的公務員身上。這樣的人有何資格做審計署署長?

再補充一些,孫德基這個人,原本他出的審核報告指中國商業銀行潛在壞賬有9千多億,但當中國政府否認,指壞賬只有6千多億,那他就立即出聲明推翻自己的報告。這樣的人有何信用可言呢?

另外,他跟隨梁振英接任城大校董會主席,他跟梁振英關係之密切已不言而喻。這個人很有可能會為梁振英掩飾惡行。我想問不用公務員,但委任一個這樣的人,到底是有何目的?這個人到底有何公信力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