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

准許三妻四妾 打造「代母港」

繼四叔利用高科技方法一索得三男孫之後,本周三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又獻新猷,認為香港可以將這種服務發揚光大,修改法例容許商業代母在港經營,打造香港成為「代母港」,但在推行時必須注意不可讓北方佳麗壟斷代母行業。

對於林健鋒的建議我有少許修改,就是既然容許商業代母存在,那是否也應該容許利用自然方法令代母成孕呢?

因為這樣的話,起碼雙方在過程中會較為愉快。甚至我認為可以看看是否應該恢復《大清律例》,准許納妾呢?因為以往妾在某程度上是一個生孩子的工具,只要將妾改為代母即可。

港女不願生孩子

不過有一點我不太想得通,就是如何能防止北方佳麗壟斷代母行業。香港的女性連生育自己的小孩子也不願意,現時香港是世上生育率最低的城市之一,每個女性平均只生0.86個小孩,又怎會願意花上一年時間去代其他人生孩子呢?要預防北方佳麗壟斷只有一個方法,就是五湖四海地輸入代母,即使代母來自非洲或印度也沒關係,因為只要卵子來自中國人,生出來的孩子仍然是純種中國人。

這做法唯一的障礙,是不可與這些代母採用自然方法成孕,而且要另外想辦法籌募卵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